close

清邁是長榮新航點,位於泰北,是泰北政治、經濟、文化的中心。非常幸運的是,短短幾個月的開航,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。

IMG_4782.JPG

不同於曼谷的繁忙,這邊的市容較為清幽,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。沒有塞車的烏煙瘴氣,取而代之的是較少的車輛、與整座城市悠閒的氣息。

像是一個世外桃源,在曼谷享受到的一切這裡也都有,有便宜到不可思議的按摩店,好吃的讓人回味無窮的香蕉煎餅,有路邊餐車上美味炒著的粉粿,有一盒才60元的山竹。

廟宇林立,文化更是多元,歷史悠久的古蹟,佛教氣息的雕像,都會讓人對於這裡故事充滿好奇。好奇是什麼樣的契機,才會有雄偉的金字塔型參拜的寺廟,有點像埃及金字塔一樣的結構,上面卻有大象圍繞著,以及令人好奇作用的三面斜坡和一個上去的階梯。古代的人們總是不可思議的完成巨大的工程,為了信仰,或者是為了祖先?

IMG_4767.JPG

IMG_4786.JPG

IMG_4787.JPG

IMG_4790.JPG

IMG_4791.JPG

IMG_4792.JPG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進入廟宇後可以買金箔,然後貼上自己生肖的塔上,這跟台灣以及以往的廟宇體驗很不一樣。

IMG_4759.JPG

我們脫下鞋子的入口,有幾個當地人,說日籍學姊是明星,逗的學姊好開心,問我們來自哪裡。他們的中文極為流利,非常驚艷,為什麼在這個清邁,看似比台灣簡樸許多的城市,竟然有這麼好的語言能力!

說到語言能力,真的很佩服他們,目前去的兩家餐廳,店員都會講中文!讓我們超驚訝。

IMG_2826.jpg

 

IMG_2831.jpg

接著是我們搭嘟嘟車的照片(我到哪都自己取車名,反正不會泰文,怎麼叫都行啦

IMG_2876.jpg

跟我一樣高中的可愛學妹!

IMG_2878.jpg

我熱愛潛水與自潛的sexy學姊,還有像super star的日籍漂亮學姊

IMG_4823.JPG

IMG_4830.JPG

嘟嘟嘟的跑去maya mall後,我們去超便宜按摩。

IMG_4835.JPG

按完我爽爽的在鏡子前面自拍

幸運的我們,飯店前面就有夜市可以逛,超級大的夜市有著各種紀念品,我最愛的燈球,各式大象雕刻,超紅的竹編包~

雖然只能短暫的停留一天,但我超愛我們的行程的,我們的一日遊有:先去吃個道地的泰式料理~然後參觀佛寺~去逛當地mall maya mall~

接著按了兩個小時才360元台幣的摩~最後去逛夜市

放個泰式料理照~

IMG_4746.JPG

來泰國不能少的芒果糯米!

IMG_4747.JPG

說了這麼多,結論是我真的超愛東南亞旅遊行程的,可以花少少的錢,擁有大大的滿足,不只可以購物,吃得又符合我們的口味,很喜歡~

帶著飽飽的肚子,開心的心情,又可以好好工作回台灣了!

IMG_4843.JPG

吃吃胖胖的我,愉悅的服務乘客回台灣了!yeaaaaaa 這是一種you happy and i'm happy 的港覺~

 

按摩推薦:ka kalare massage 那瓜連按摩

吃飯飯推薦:green chilli thai 青辣椒餐館

逛逛推薦:maya mall 以及對面的文藝小市集 還有夜市!(在按摩外面大路上,完全不知道名字)

廟宇文青推薦:wat chedi luang 柴迪隆寺

 

arrow
arrow

    空姐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